兰芷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袁花花小朋友的日常生活「三」

我叫袁花花,

是一只普通的猫猫。

如果非说有什么不一样,

大概就是收养我的那个爷爷吧。


嗯,

那个爷爷,

他们说他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人之一。


他们悲于他的离去,

并为他身披国旗。

他们告诉我,

他不在了,

也会有人照顾我的生活。


呵,

愚蠢的凡人啊,

他们不知道爷爷从未离去过。


他明明就在这里,

就在这稻田之中,

就在天地之间默默地看着。

他只是从来没有和他们说过话。


但是他会和我说话。

在稻田之间,

他坐在那里呼唤我。


“花花,你看,两米高的稻子总算种成啦”

“花花,你看,盐碱地也能种出稻米了”

“花花,你看,他们带着我们的种子走出去了”

“花花,总有一天,我们的稻子也要种到全球去”

他絮絮叨叨的和我说。

多少自豪,

多少欣慰。


哦,

对了。

他有时候还和我一起坐在那里一起看电视。

电视里播的是他自己说的话。


后来,

我也在电视上看到了我自己。

小小一只,

孤零零的在那里看电视里的爷爷。

他们说我想爷爷了,

我跑到稻田里去找爷爷。


但这一定是炒作。

但凡他们的镜头再往旁边偏移一点点,

就能看见爷爷的身影。


他明明就在那里。

在我的身边,

满天满地的稻田中央。


他笑着,

慈祥的呼唤我。


“花花”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