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芷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记一次迫不得已的离别

“牛奶……”

清辞抬起头,微红的眼尾水意弥漫,带着难以言说的哀伤。

指节分明的手抓紧猫包的肩带,用力到指尖泛白,血色尽褪。

“我马上就要离开你了……”

他说。

他看着猫包里雪白雪白的团子耸动几下,露出一双湛蓝的眼。

“咪……”

小团子轻不可闻的叫了一声。

“我就知道你也舍不得我……”

几乎立刻,清辞伸出手去,他想要拉开隔在他与牛奶之间薄薄的拉锁……

但在那之前,他的手却被谁啪的一声打开了。

清辞抬头看去,正对上邻居家青年略带讽刺的眼神。

青年穿着温和阳光的卡其色卫衣,嘴角带笑,话语却毫不留情

“我可爱的清辞先生啊……”

“纵使你们之间的情感是那样的感人,但是也请你不要忘了,现在,这只可爱的小东西属于我。”

卡其色卫衣的青年拉开猫包的拉锁,一把将白色的毛球抱在怀里,头都不回的扬长而去。

“让我想想,我们自诩伟大的勇者先生应该怎样才能救回美丽的猫咪公主呢?”





后记:

那天晚上,清辞和卡其色卫衣的方姓青年打了三个小时的语音电话

内容全部都关乎一只雪白的幼年猫咪

三个小时之后,将猫咪劫走的恶龙先生终于受不了勇者大人的碎碎念了

他斟酌了半响,终于还是没有想出什么更加隐晦的词语,于是直截了当的打下一行字

“你是不是有那个大病?”

清辞一时疑惑,沉默了半响,就看到对面的青年又发来一行字

“不是你说你这段时间太忙,让我帮忙照顾一下牛奶吗,勇者先生?”

清辞讪讪一笑

“我不是怕你虐待我们可爱的牛奶公主嘛……”

“所以你就给了我十八罐肉罐头,三罐小鱼干,再加上五包猫条,还有一袋四十斤的猫粮,甚至恨不得让我把它的窝和猫爬架都搬过去,就为了让我照顾它一个星期?”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