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芷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坦途

“如果我马上要面对一个足以改变我这一生的大事,我应该怎么做?”

学生兔困顿的躺在床上,一米八几的大个子艰难的蜷缩在兔爹怀里,雪白的毛毛纠结着染上尘土,看上去格外可怜。

大约是因为怀里的大孩子太疲惫了?

兔爹并没有拒绝那孩子的过于亲近,哪怕他正保持着一个十分扭曲的姿势,压皱了兔爹最喜欢的那件长衫。

兔爹略带怜惜的叹了口气,他轻轻的替他的孩子梳理身上打结的毛毛。

“我并不认为一次考试就足以决定你的一生,我的孩子。”

他说,轻缓的话语夹杂着慰藉,轻轻的抚平年轻人焦躁的心绪。

“况且你已经足够努力,你现如今所要做的也不过就是尽人事,听天命。”

年轻人的眼睛轻轻睁开一条缝,舒适的躺好。在彻底陷入沉眠之前,他几不可闻的朝着年长者询问。

“您说,好运会眷顾我吗?”

年长者温柔的看着他快要陷入浅眠的孩子。

“是的。”

他说。

“好运终将眷顾持之以恒的努力和永不消逝的期盼。”

于是年轻人就放心的陷入沉眠。

迷迷糊糊的,他做了一个梦。

那是广袤无垠的金色原野,细碎的开满了不知名的小花

阳光透过云层打在他的身上,映照着脚下光明的路

点点光芒间,年轻人抬头看去

他看见龙——

金色的,庞大的,带着浓重威严的身躯,蔓延出闪着微光的长长的角

祂盘旋着,在路的尽头

用一口带着金色火焰的吐息为他照亮远方雾霭沉沉的天

“祝你好运”

祂说。

因为前方即是光明坦途。

评论(9)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